【苏越/微ALL越】天墉回忆录(三)

       屠苏和晴雪几日舟车劳顿,等走上天墉城百阶石梯上时细雨绵绵屠苏纵有晴雪照料脸色却还是比之前黯淡了几分,不过精神倒是越来越好,双眼更是炯炯有神,原因不外乎是他的爱人已离他不过咫尺,多年的相隔与等待终可以苦尽甘来。想到这屠苏的步伐不禁又加快了些。晴雪会心一笑,随着屠苏加快了步伐。


      不远处有一个正在清扫石阶上白色纸片的小弟子,见有两人走近放下扫帚疑惑问道:“你们是谁?来天墉城有何贵干?”屠苏抬眼望去沉声答道:“在下紫胤真人弟子百里屠苏。”“紫胤真人?是陵越真人的师尊吗?”小弟子问。“对对对,就是陵越大哥的师尊,我们这次来就是找陵越大哥的。”晴雪也在一旁帮腔道。小弟子遗憾的皱皱眉:“百里师叔,真是不巧…”屠苏和晴雪也皱了眉有点紧张起来,“陵越真人前几日就……”小弟子还没说完众人前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屠苏,晴雪?”“芙蕖!!”晴雪见着是芙蕖便欢乐地叫道。一旁的屠苏也显出了笑容,师兄我就快能见到你对吗?“玉琰,快把这石阶扫完吧,不然你可来不及去吃饭了。”芙蕖看向玉琰说道。“是,长老。”玉琰恭恭敬敬答道。“屠苏,晴雪,走吧我们边走边说。”芙蕖又看着屠苏,晴雪尽量平静地说道。看这三人渐渐走远后,玉琰才自言自语疑惑道:“陵越真人天天在着等都没见有个人来,如今仙逝了倒是有人来寻了,真是弄人哟……”旋即摇摇脑袋,拿起扫帚,为自己的晚饭奋斗起来。


        芙蕖走在两人前面,尽量不让他们能看见自己的脸。“芙蕖,这么多年不见你都是长老了呢。”


      “是啊这么多年不见了好多事都变了呢……晴雪?”


      “嗯?”


      “你…怎么和屠苏一道来的?”


      “苏苏才刚苏醒没多久,一醒来就想往陵越大哥这赶,我担心他半路出什么事才一块来的。”


      “哦…这样啊。”芙蕖不禁感觉自己稍稍松了口气。“芙蕖,刚才那个弟子说师兄前几日怎么了?外出云游了吗?”想起之前那位小弟子的欲言又止,屠苏提出了心中的疑惑,他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到陵越的近况。“师兄、师兄他前几日就…”芙蕖还没整理好情绪去向屠苏说出这件事屠苏到自己问起来了,一时间悲伤,木讷,彷徨显现在她脸上,“……就仙逝了呀。”晴雪笑容僵在脸上,屠苏抖了一下,睁大双眼一脸不可置信。三人都停下了脚步,晴雪努力扯了扯嘴角让自己看起来像是被笑话逗乐了似的打破沉默:“芙蕖,你开什么玩笑呢?陵越大哥修为这么高,怎么、怎么可能……”芙蕖转过身打断了晴雪类似与自言自语的安慰:“没有开玩笑,师兄就是在那。”刚巧走到了后山,芙蕖指着那间陵越合眸的屋子,“在那间屋子里,一个人坐着,等着屠苏,就这样去世了!”芙蕖想起前几年,陵越被请去封印一个妖物,回来时受了点伤,谁都认为没什么大事,可陵越就这样病倒了,可吓坏了天墉城上上下下。芙蕖和红玉在一旁照料着,陵越悠悠转醒,只是灵台还是不清明,芙蕖连忙走过去在床边蹲下说这些鼓励他的话:”大师兄,这个伤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呀。你不是还要等屠苏回来吗?你这样病倒了还怎么等他?对不对?“陵越眯着眼睛虚弱地笑了笑,迷迷糊糊地说:”等屠苏……屠苏前往蓬莱之前我和他便都知道是回不来的……三年之约什么的,不过是我和他的念想罢了,其实……我一直在这等,还能等回什么呢……“芙蕖立即红了眼眶,一旁的也低下了头。芙蕖强颜欢笑说:”生病的人就喜欢说这些丧气话,大师兄别想这么多,养病才是关键呀。“说罢替陵越盖好被子,转头看到红玉出神地望向天空,吸吸鼻子,问道:”红玉姐,你在看什么?怎么不弄药了?“”陵越……是心病啊……“


       屠苏一个人迎着细雨快速跑向剑阁,脑子里乱哄哄的全是刚才的情景。他看向曾经和陵越一起住的屋子,一时间眼前黑了一阵,两道剑眉就要狠狠拧在一起讷讷开口:“师兄他……”“屠苏,你觉得我应该怎么看你?”身旁的晴雪用手捂住嘴,眼眶里也泪波荡漾。他转头看向自己那位永远活泼,灵动的师姐,现在却用一种类似于有怨气与不甘的眼神看着他,他一时哑口无言,“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就像以前红玉姐跟你说的,我们放你下山不是让你永远不回天墉城的!你既然早知道自己回不来了为什么还要去蓬莱,为什么还要丢下师兄一个人?!我现在也不是生你的气,这气在这五十多年里早耗完了,我只是怨你为什么不早点回来,为大师兄不甘。”芙蕖用手抹去眼泪,尽量压下嗓子下想大声说出来的话语,“大师兄的一辈子都在护你等你,倒也坦坦荡荡,仙逝后倒是有了些疑点。你若是觉得倦了,想开始新的生活,我想师兄也还是会无条件支持你的选择。但你心里还是有师兄的话就去剑阁找红玉姐…”芙蕖没说完就见屠苏向剑阁跑去。


       剑阁内,红玉独自站在其中,看着她刚才仔细擦拭好的霄河和焚寂。她终日无所事事便看得出神,突然门被冲开,她心中暗想,又是哪个小弟子这么莽撞,不过总算有个人影了,慢慢转过身,看到的却是屠苏淋了雨后狼狈的身影,美丽的眼睛里充满惊喜:“屠苏!”快步走过去,仔细一看却是红红的眼眶,担心地问“怎么哭了?”屠苏摸摸自己的脸,眼泪哗哗的往下流,刚才在室外只以为是雨水,不曾在意。他和陵越分离时没哭,蓬莱大战他感到自己就要死了时没哭,他现在只觉得他把陵越给丢了,找不回来了,他就哭了。"红玉姐,师兄他……“”……都知道了?“屠苏直勾勾地盯着红玉,眼中却无神。红玉疼惜地擦去屠苏的眼泪:”屠苏别哭,陵越他可能……可能还活着,你还能见到他。“屠苏猛抬起头,不可置信,这次是因为,他不想再次失望。红玉将屠苏带到暖地方不让他着凉并前几日命格仙君来访之事复述给屠苏,屠苏听后不可否置。”此事疑点众多,我虽身为剑灵可若无主人带领不能擅自去往仙界,天墉城的长老与弟子没有成仙前更是不行,所以谁都不能去打探这件事的虚实。“”那晴雪呢?晴雪身为灵女是可以去的吧?“屠苏看向红玉急切地问道。”晴雪妹子倒是可以送你去,不过她现在也不在这里呀。“红玉遗憾道。”晴雪也来了。“”那你可得好好谢谢人家晴雪妹子了。“红玉笑道。


        屠苏跑走后芙蕖和晴雪只得一起回到芙蕖房中避雨,芙蕖除了长老服剩下的就是从前还是弟子是的衣服,便让淋了雨的晴雪换上。虽说刚才芙蕖对屠苏的口气比较恶劣,可那五十多年的埋怨也在刚才全得以发泄出来了。也不像在石阶上时那样板着脸,两个女生在房中聊起这五十年来。霎时间,芙蕖正恍惚以为之前不过是一场梦,现在梦醒了,屠苏和陵越都和从前一样在后山练剑,晴雪也还是天墉城的女弟子,两人一起聊天,一切都很好。知道屠苏跑进来,红玉姐跟随其后。”晴雪,我想请你帮个忙。“屠苏看着晴雪诚恳的说。


       ”什么忙啊苏苏?“


       ”可以送我去仙界吗?“


       ”可以啊,以前哥哥还经常和我去仙界溜圈玩呢。不过苏苏去仙界干嘛?“


       ”……去找师兄。“


       ”陵越大哥在仙界吗?算了,虽然不知道你想干嘛,但是现在走吧,“


       ”谢谢你晴雪,真的谢谢……“”哎呀不用谢。“晴雪笑着回答。师兄,这次…我真的就可以见到你了吧,我真的好想你了…

 



评论
热度 ( 15 )

© W山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