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天墉回忆录(四)

     等屠苏再次睁开眼时身边已完全换了景象,仙气缭绕,云层镀满金光。“苏苏,我们分头找陵越大哥吧。” 身旁的晴雪提议到。“好。”屠苏向四周仔细打量着,迫不及待的想开始这次的寻找。“你要是有事找我就用灵蝶好了。”晴雪出发之前嘱咐道。屠苏看着晴雪郑重地点点头,便各自出发。


      陵越至从白月阁醒来已有几日,醒来后没事就爱看着窗外的云雾与仙鹤看得出神,有时一看就是许久,直到命格仙君和徐长卿来访才回过神。倒不是因为刚醒来迷迷糊糊才天天发呆,就是因为陵越思绪很清晰,什么都没忘只是感觉心里面空得难受。就像一份充盈在心中的情感,被抽出来后觉得无力的很,也没什么精神。徐长卿是陵越同命格仙君一起前往临天门是认识的,命格仙君介绍说徐长卿曾是蜀山掌门人,同样是因修仙得道而成仙,比陵越早几年成仙。


      陵越今后的任务便和徐长卿一样,负责镇守临天门,防止妖魔鬼怪入侵。这倒是个清闲职位,除了什么大事,一般都有天兵天将守着,自由度倒是高。两人喜静,在一起时也得一片安宁,徐长卿对临天门的事务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几日下来,陵越对这个一身清气的人也颇有好感。


     今日陵越还是坐立在窗边一副出神的模样,门轻轻被叩响,一声清灵而又沉稳的:“陵越。”响起,将陵越拉回神儿。陵越疾步走去打开门,看清那一身月白袍的人后略带歉意地说:“长卿,真是抱歉,让你久等了。”徐长卿颔首淡淡笑道:“无事,今日我就带你去临天河走走吧,那里也属于管辖范围。”“好,走吧。”


      河边水珠飞溅,凉丝丝的,两人沿着河岸走着,陵越仔细看着地形。一旁的徐长卿想起自己每次去往白月阁时,陵越都是一模一样的姿势,连神情都差不多,许是成仙后太过无聊了便想着说些什么陪陵越解解闷。

  

      “陵越。”陵越转过头看向徐长卿,徐长卿继向陵越问道:“你为什么总一身紫袍呢?”陵越一愣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以前只是天墉城给弟子的规定,之后成了掌门他也是选择了紫色,那时好像是因为他的师弟百里屠苏在他心中也一直是着紫袍的模样,如今没了这要求但还是总会拿紫色的衣服。陵越不知道他曾经为什么会想着屠苏师弟而选择紫色直到现在,只好答:“…这不知从什么时候就是种习惯了。”“原来如此。”徐长卿看着陵越竟露出些许怅惘的神色暗觉自己不会聊天,垂下眉眼也不再多问。


     见徐长卿沉默下来陵越便也问起:“那长卿又是为何……”陵越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黑红色的身影紧紧抱住。


      屠苏在和晴雪分开后四处转着,在走到一条河边时清冷的很,觉得自己越走越远,正打算回头却晃眼看见一白一紫两个身影徐徐走来。下意识的向那个紫色的身影看去,仔细一看,那边是陵越。心中极大的喜悦从脸上蔓延到行动,直直向跑陵越去,嘴角的笑容越发浓烈。越来越近,陵越的容颜越来越清晰,屠苏到达陵越面前,直接拥着陵越,闭着眼感受着陵越,嘴边轻轻说着:“师兄…师兄,我好想你……师兄…”


      陵越被人抱住,面上一红,双手僵在空中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双手放在屠苏肩上轻轻推着屠苏疑惑问:“屠苏师弟?”屠苏听此一愣托在陵越肩上头抬起,依然抱着陵越,炙热地看着陵越“师兄,我回来了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陵越看着屠苏的双眼,心绪突然颤颤悠悠。之前是心中空的难受,现在看见了面前这个满眼深情的人心中却是有东西想冲出来,闷得他晕乎乎的。陵越想尽量冷静下来用柔和但又疏远的语气说:“屠苏师弟,你怎么来这了?你既已归来,想必已继执剑长老之位,天墉城可少不了你。你还是快回去吧。”又顺手将自己腰间的手拿下。


       听着这疏远的话语,屠苏感觉自己慌了神,一时不知所措连忙说:“师兄,三年之约未赴是我的错,你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陵越只觉脑袋嗡嗡作响一时的眩晕让他皱起了眉闭上双眼直言答道:“我和你之间何曾有过什么三年之约?”“师兄…你……”两人的心情大不相同,却都少许有一点情绪渲染,便是苦涩。


     当两人的心绪慢慢郁结于心另外一种声音想起:“哎哟!原来你们都在这呢!”三人齐齐望去,徐长卿第一个反应过来:“命格仙君。找我们有什么事吗?”“长卿,陵越,今儿我可不是来寻你俩的,我可是来找陵越这小师弟的。”“既然仙君有事找屠苏师弟那我就不必打扰了。屠苏师弟,你同仙君去吧,记着回天墉城。”陵越说完后不顾其他离开了这里,不去看屠苏深邃的双眼。他心绪从见到屠苏就乱的很,他想冷静下来,好好想想再好好说话,他怕再待下去他自己也不知道他会怎样……


     一声声“屠苏师弟”像是扎在屠苏心上,看着自己的爱人匆匆避开的身影,他心痛不已,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想去牵起陵越的手。抿着唇,正想起步便被身边那位不熟悉的老者牵住了手腕。“长卿,老夫先行一步咯。”命格仙君向徐长卿说,徐长卿颔首致意。


     “仙君…”屠苏认真的看着这位不熟的老者说“我要去找师兄。”“小子,”命格仙君毫不客气地叫到活像一位老顽童,“老夫可是受人所托来找你交代几句话的,随便和你说说陵越的事,怎样?愿听我说几句了吧。”命格仙君总是笑呵呵没心没肺的样儿。


      ……


     “你的意思是师兄已经…把我忘了?是因为让我聚魂?!”屠苏停下本就缓慢的脚步,眼神心痛的问道。命格仙君急得想跳起来:“嘿!这犟小子。你师兄还是记得你的,只是忘了你们的感情!”屠苏双手抱胸,低下头,苍白的嘴唇说道:“这和忘了我…没有差别。”


       命格仙君的倔脾气也跟着上来:“要不是陵越所托,老夫才不来找你呢!陵越昏迷前嘱托我,若见到你便让你以后熙熙度日,孝顺你紫胤师尊,和一个叫晴雪的姑娘好好过日子,别再想他了!好了说完了你可以回天墉城啦!”


      屠苏沉默,一言不发地朝另一个方向走去。命格仙君又不自在起来,这不是他的本意啊喂:“诶,小子!你当真不管陵越那孩子了?”屠苏停了一会儿,只当是命格仙君怕他再来找陵越,又继向前走去。命格仙君怕是真是自己坏了事忙补说:“你还是有机会的!”屠苏皱皱眉疑惑命格仙君的这句话,当走到临天门时见晴雪早已等在那里。


     “晴雪。”“苏苏你找到陵越大哥了吗?”晴雪也走到屠苏面前问。“晴雪,我们回去再说吧。”屠苏声音沉沉的听不出情绪。


      ……


      屠苏一人坐在天墉城后山的山崖上,身边放着红玉刚拿来的霄河。红玉问屠苏怎么样了,屠苏只答师兄为了他能活过来忘记了他。红玉蹲在屠苏身边,沉默一阵,把她想不通的两件事终于接上了,朝屠苏说:“我知道了,我会去和芙蕖晴雪说的,那屠苏…你要怎么办?”她询问道。


     屠苏拿起身边的霄河细细抚摸着剑上的纹路,如火的目光温柔地望着天上的明月,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就如芙蕖说的,师兄用了一辈子守我,护我,如今我既然回来了,无论师兄怎样,我都亦会用我的一生去爱护他。不离不弃。”一旁的红玉看着屠苏坚定的目光轻轻笑笑:“如此就好。”

 

      “红玉姐,还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四完)
 



评论
热度 ( 8 )

© W山雨 | Powered by LOFTER